Greeeeeenail

一个常年同人文饥渴的健忘症病人

kazu satoko

= 1 =


“你这么笨,叫熊子算了。”


= 2 =


“不行。”智子对制片人递过来的合同看都不看,态度坚决地告知了己方的态度,“我家艺人是什么级别?你们电视台是什么情况你不清楚吗?这种时候我们屈尊来救场,你就用这种配置来打发我们吗?”

“这……我们也是没有办法啊……”制片人和导演面有难色地对视一眼,都不知道该拿这个棘手的情况怎么办。

不由得思念起了几分钟之前被他们拉住的明星本人。那位影帝可是谦和有礼得不得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被长辈拜托,相当耐心地听取了事情的始末,一起思索了解决对策之后,露出完全体谅了他们的温柔的神情,怀着同理心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制片方缩减开支的请求。

然而还没等他们高兴几分钟,影帝那位以难缠和跋扈闻名的经纪人小姐就飞快地找上门来了。

唉,就知道事情不会解决得这么顺利。

大野智子多年来作为影帝二宫和也的经纪人,被业内认为是帮助他在影视圈稳扎稳打的功臣。似乎和二宫先生一直以来低调专注于演技的风格相照应,智子小姐也不是特别长袖善舞的经纪人,甚至可以说在交际方面有点过于冷淡了,当然,智子小姐在别的方面都很出色,她作为经纪人最为人称道的,是她非常,极其,无条件地保护自己家的艺人这一点。

如果说别的经纪人像狐狸一样精于算计明哲保身,最大限度地利用艺人为公司争取利益,那么智子小姐大概像熊一样,永远挡在二宫先生前面,不管自己在别人眼里的形象有多狼狈或者可恶,总要确保二宫先生脚下的每一步路都稳稳当当。

不过若是抛开她不饶人的行事作风,这位小姐倒真是位难得一见的美人。不是狐狸一样美艳的长相,当然也不能比喻为熊——圆眼睛圆脸,嘴巴小小的,虽然身材娇小但是大胸细腰——每当她出现在片场门口的时候,就算不忽略她从来没笑过的脸,也还是很令人赏心悦目。

可是她真的一次都没笑过。制片人盯着她软硬不吃的扑克脸,重重地叹了一口气。

如同演员在公众面前有人设,经纪人在业界也是有公认的形象的。

智子小姐的形象和她的样貌无关。


是一个总是不开心,重重踩着高跟鞋在片场对拍摄横加干涉的暴躁萝莉。


= 3 =


智子把重心向下沉,整个身体都歪到一边用力拉开了保姆车的门,趴在座椅上打游戏的和也懒洋洋地侧头避开了一瞬间从外面照进来的刺目光线,声音里全是不满:“熊子……我是不是说过停车的时候车门不要对着太阳光会照进来的方向?”

智子正忙着在一只手遮挡短裙不要走光的情况下仅靠另外一只手爬上对她来说底盘过高的保姆车,但这不妨碍她相当熟练地用垂下来的长发挡住自己做鬼脸和小声反驳对方的嘀嘀咕咕。

“谁知道你说没说过,你这么挑剔看不顺眼的事情简直不要太多哦……嫌我笨就不要要求太高啊,我又不会开车干嘛训我……”

“……你说什么?”“没什么。”

和也敏感地捕捉到了如同电波一样的微弱气声,智子连忙若无其事地对他摇头,掩饰心虚似的将一缕长发勾到耳后,侧身去关那扇沉重的车门。

正午的阳光耀眼灿烂,和也抬手在额前稍作遮挡,眯起眼睛向外看。一片金黄色的逆光里,他只看到了车厢里静止般缓慢漂浮的细小尘埃,和面前智子斜斜并拢在一起的又直又白的双腿。


“下次不要穿这么短的裙子。”和也的视线从被智子小心遮挡的腿间轻轻掠开,不自然地皱起了眉头。

“嗯?”智子无辜地低头看看自己的衣着,不明所以地询问和也。

“穿再短的裙子也是两条小短腿,还不如都严严实实包起来免得别人看了伤眼。”和也语气生硬地说。

“……关你什么事,神经病!”智子呼吸一滞,立刻微不可见地动动嘴唇,无声地反驳他,和也见她没有反应,声音沉下来,重复道:“听到没有?”

“哦。”智子无所谓地随口答应之后又趁和也低下头玩游戏的时候对他不服气地吹胡子瞪眼,“气死你,我才不换,看你能拿我怎么办。”


和也翻起眼睛看她一眼,总觉得智子刚才说了什么,但智子已经从随身带着的包包里掏出笔记本,他便把注意力放回游戏上,心不在焉地问了一句:“搞定了吗?”

智子和他搭档已经有好多年,从默默无闻时便陪在他的身边,这许多年里看着他成长,也和他一起用忍耐和努力扛过事业艰辛的起落,虽然互相嫌弃的地方很多,但若是说起工作上的默契,实在是没有人比他们更了解彼此。

智子抿住嘴唇也像是松了一口气,在笔记本上记下了一个新的时间,点点头道:“嗯,真是不容易,他们的预算我觉得就只有那一点了。不过制片人还是答应按照你的要求换一批配角,只是拍摄时间要改到下周了。”

“明明是你的要求。”和也插嘴道,手里还握着摇杆动个不停。

“你的!”智子一时着急,不服气地拔高了尖细的嗓音同他争辩,差一点把手里的签字笔扔到和也的头上。

“小点声!”和也抽空瞪了智子一眼,伸手揉了揉耳朵。

智子只得暂且噤声了,委委屈屈地偷瞄和也的侧脸用意念发牢骚。

事实上虽然智子都会在片场气势汹汹地说“我家艺人答应你们是他脾气好,我可不同意”,但其实百般挑剔性格恶劣就是和也。和也长得白白净净的,眉眼温和笑容清爽,总是像个稚嫩的年轻人,所以虽然他贵为影帝,可一旦有什么不情之请,制作人还是会因为他一副好说话的样子而厚着脸皮首先来求他。和也从来都不辜负他们,每一次都弯着眼睛说好啊好啊、可以可以,然后一转身就抓着智子翻脸说不行,把讨人厌的事都推给智子来做。

智子呢,也有点奇怪。难为她长了一张可爱的娃娃脸,却只能每天拉着脸和制片人讨价还价,她踩着高得吓人的名牌高跟鞋,贴三层假睫毛,涂颜色鲜亮的口红,努力伪装出天不怕地不怕的强悍气势,但是只要一回到和也面前就弱势得像个刚入行的小助理。

这也许就是智子脚步沉重的原因吧。别的漂亮姑娘踩着高跟鞋走路的声音都是清脆的“嗒嗒嗒”,智子不是,她登场的标志性背景音是“哐哐哐”,所有被她甩脸色的制作人都很想知道她娇小的身体里到底是哪个部位藏着秤砣,以至于她进门的时候永远把地板跺得地动山摇。

像熊一样。

想来应该是维护影帝好脾气人设的责任感和替影帝背锅的抑郁之情压得她步伐沉重吧。

不过硬要说的话,艺人和经纪人一个唱白脸一个唱红脸也没什么不对,可是——

“本来就是你提的要求嘛!耍大牌!挑剔鬼!就只会欺负我!”智子被凶了之后气鼓鼓地缩在车厢角落里一个人嘟嘟囔囔,拿出小镜子补妆的时候手都抖了。

和也倒是心情变好的样子,勾着唇角时不时看一看身后散发怨气的地方,直到车子快开到录制下一个节目的电视台才出声把智子叫过来。

智子手还抖着,涂口红的时候一不小心下手有点重,一转过脸来和也就额头青筋突起,直接上手捏住智子软乎乎的小圆脸,边说着“难看死了”边抽出纸巾来给她擦掉一层。叮嘱了她提前去筛选接下来的采访问题之后和也眼看着智子下车,小裙子随着她走路摇曳的姿势简直要飘起来了,和也额头的青筋又开始一跳一跳的,语气很冲地低声训她:“熊子!下次不许你给我决定服装了。”

智子停下脚步回头看他,柔软的唇瓣微微张开,望向他的眼眸明亮动人。

路上不止和也一个人在看她。

可爱又有一点性感的少女,娇艳得像沾着露珠的红玫瑰,更何况她的眼睛里盈着只有面对和也的时候才会不经意流露出的天真烂漫。

和也知道自己很容易被别人停留在智子身上的目光激怒,今次也是一样,但当他对上智子天真坦率的神情,又控制不住自己肤浅地窃喜着,窘迫地懊恼着,只好随便扯了扯身上衬衣的领子,把声音放得更低,“选到这么难看的衣服你到底有没有审美。”

智子仿佛没料到会是这样动真格的责备,肩膀微不可见地颤了一下,与和也交汇的视线也迅速错开,上前细细查看了那件衣服之后点点头转身继续往前走。

和也在后面眼睛眨都不眨地盯着她的背影,看到她一路低头盯着自己的高跟鞋,走到很远的地方卷卷的发尾才不明显地短暂跳动,像是她轻轻吸了一下鼻子。


= 4 =


筛选采访问题的时候果然遇到了麻烦。智子坐在坐立不安的脚本作家和制作人面前,板着脸一言不发地把台本翻得哗啦哗啦响,看完最后一页之后沉思片刻抬起头来问:“你们不是正经访谈节目吗?”

作家和制作人一起有节奏的点头说是是是。

“那为什么一半的问题都是翻旧账的恋爱八卦?”智子一时半会儿心情实在是好不起来,咄咄逼人的气势不用装也发挥得很成功,水晶指甲在桌面上敲得制作人冷汗都下来了,“我家艺人来番宣的不是你们电视台的剧吗?问几个正经问题有这么难?‘请问二宫先生喜欢的女生类型是什么?’……这种问题需要在黄金时段问吗?谷歌上随便搜一搜就有几万页的答案,这么想知道的话我告诉你就好了。”

智子把拍在桌子上的手收回来,随即莹白的手指无所适从似的绞在一起,她卷翘浓密得不真实的睫毛轻轻扑闪,没有感情地说:“他喜欢身材高挑,长相美艳的女生,不聪明伶俐的一律不行。”


= 5 =


然而商讨到最后,“二宫先生喜欢的女生类型”还是被加进了采访问题里。智子偷偷翻了个白眼,对和也说:“谁让你演的是恋爱剧,这种谷歌能搜出几万页答案的问题总比‘你和剧中女主角会不会假戏真做’强吧。”

和也于是接受了这个解释,换了衣服进棚录影。

这么多年以来不论是拍戏还是录节目,只要和也在摄像机前面,身为经纪人的智子就会在摄像机后面认真地查看情况,及时和导演沟通或者叫停,和也早就习惯只要稍微放远视线就能看到智子的身影——唯独今天她却不在。

前半段和也的余光一直瞄到她令人安心地就在那里,广告时间她还笑眯眯地在化妆间帮他 换上了一套新的衣服,为他抚平淡蓝色衬衣的衣领,夸奖他做得好——然后她就不见了。

所以她一点都不知道当主持人问“二宫先生喜欢什么样的女生”时,和也微微笑着说出了和以往大相径庭的回答。


直播结束后和也怎么都找不到智子,电话也打不通,只得先独自回到了保姆车上,傍晚天空中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没过一阵子居然渐渐转成大雨,和也不禁着急起来,抓着手机紧张地盯着屏幕,一刻不停地拨打智子的电话。

等到智子接电话的时候事实上她已经走到保姆车前了,一边接起电话一边把身体都甩到一边去拉那扇过重的车门。

然而这次她还没使力车门就从里面被打开了。和也气极反笑,看着大雨里湿淋淋的智子,问:“为什么不接电话。”

智子把手机从耳边拿下来,还有点状况外,没察觉到和也的脸色,先是振振有词“我都走过来了不用接也行吧……”说到一半语气弱下来,接着说,“你至于这一会儿都等不及一直地打吗?”

和也一言不发,眸色深沉地望着智子。

智子被他看得浑身发冷,条件反射地觉得一定是自己的妆花掉了被对方嫌弃长得丑,不自在地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稍微低头避过和也的视线,说:“你有什么急事要我去办吗?到底为什么一直打电话?”

智子说这话的时候还无动于衷地站在外面,越来越急的大雨打在她身上,全身都湿透了,她一副“你有什么事我现在就去给你办”的架势仿佛随时要冒雨冲回电视台,和也简直要被她气死,咬着牙说:“没有急事。你上来。”

“这样啊……那我就不和你一起回去了,会把车子弄湿,”智子依然不动,忽然想到了什么,表情显得有点兴奋,自顾自说了起来,“对了,我刚才帮你敲了一个通告,硬是从另一个经纪人手里抢过来的,还和他打了一架,你猜是和谁一起录?”

和也一点都不好奇。气得不行。什么叫和人打了一架,她是不是真把自己当熊了。尽管智子一直眉飞色舞地讲话,和也却只看到她玫瑰花似的唇瓣沾着水珠,又直又白的双腿湿漉漉的在发抖,于是在智子说到“是和你最喜欢的那位长相美艳的女神”的时候他终于忍不住愠怒地一把握住她的手腕把她拉上车,然后伸手从背后绕过她把车门重重关上,对司机说:“开车。”

智子有一瞬间被他揽在怀里,像只受惊吓的兔子一样把自己缩成了一小团。

司机先生启动车子,问他们:“先送智子小姐吗?”

智子刚想说“好啊”就听到和也低沉的声音在她旁边说“去我家”。

“先去我家比较快吧……”智子习惯性地小声反驳。

“去我家。”和也比以往更独断地做了决定。

智子不解地抬头去看和也,和也却并不看她,嘴唇紧紧地抿了起来,只吝啬地露出了轮廓分明的下颌线和样式别致的浅蓝色衣领。智子起初迷茫地盯着那一小片清爽的淡蓝色,慢慢的,好像终于意识到了一件事。

瞳孔里藏着金色湖泊的和也不属于这个阴暗的雨天,他和浮起了草木味道的空气格格不入,他的眉梢也不会为一个平凡的姑娘沾染上人间烟火——智子不再纠结先送谁回家的问题,有点呆愣地看着浑身发冷,发梢乱糟糟纠缠在一起还不停滴水的自己,忽然怎么都不想同和也靠得太近。

在智子的眼里两个人之间迅速蔓延出了距离感,她有点放任自己沉浸在后知后觉的失落里,以至于忽略了和也一路攥着她的手腕把她留在自己身边,用他干净的热度笼罩着她。

直到这一份热量把这智子身上的水汽蒸腾成了不分你我的温暖和湿润。


= 6 =


一路谜一样的沉默,到和也家楼下的时候智子挥手对和也说再见,和也撑着伞站在车外冷着脸对智子说:“你下来。”

智子莫名地感到胆怯,揪紧了小裙子的下摆,瞪圆眼睛对和也摇头。

她觉得自己看起来一定很傻,但她就是害怕。

大概是害怕面对金色湖泊里的自己的倒影吧,智子想,她大概会毁了那一片美轮美奂的波光。她偶尔会在和也录影的时候认真地场外苦恼自己为什么偏偏是熊子,但是看到在荧幕前散发光彩的和也就有理由宽慰自己能像熊一样替和也挡在前面也是一种幸运。

而她无论如何都想守住这难能可贵的幸运。


——和也的半个身子重新探回车里,把皱着嘴巴鼻子一脸不情愿的智子再次强行拉走,一边为她撑伞一边没好气地辩解,“有事情要和你商量而已,少自作多情了。”


= 7 =


智子在玄关换上了粉色的室内拖鞋。她不是第一次造访和也家了,不知道是从哪一次开始,鞋柜里出现了一双像是特地准备给她的鞋子。智子从前每一次来都是急急忙忙叫醒和也去赶通告,从未细想过这件事——

今天同样没有。脱下高跟鞋的时候她只顾着小声喊痛,大概因为今天走了长长的路,还趟过了雨水,鞋子在脚上卡得很紧,她不得不靠在墙上用手抓着鞋跟用力地向外扯,长发顺着肩膀滑下来,随着她的动作而几次打在墙上。脱下鞋子才发现两只脚的后面像是破皮了,小趾也被磨得红红的,智子鼓着脸颊气哼哼地把鞋子踢到一边,用手揉着脚趾泛红的地方单脚跳着往屋里走。

她不知道和也在一旁注视着她的目光是什么样子的。一起度过了太长的时间,她对来自对方的目光习惯到了不去在意的程度。和也却一直关注着她,以她知道和不知道的方式。

和也跟在智子后面不紧不慢地捡起歪倒的两只鞋子,歪着头盯了它们一会儿,想起刚才看到的智子白净的脚丫上两块显眼的红痕,于是轻描淡写地通报了一句“脏死了,丢掉算了”,直接把鞋子拎去了垃圾桶,没想到智子愣了一下之后磕磕绊绊扑过来抱住了他的腿,把眼睛睁得圆圆的惊恐得话都说不出来先一个劲儿摇头。

和也低下头,智子扬着小脸求他,眨巴眨巴眼睛,露出了小动物一样惹人怜爱的神情,等和也的表情稍微松动就立刻伸直了胳膊试探性地从和也手里接过了鞋子。

和也无奈地翻了下眼睛。

智子把鞋子抱在怀里,委屈巴巴地说:“好贵的,不要丢掉它们……”

“那就不要把它们踢得东倒西歪啊。”

“可是很痛嘛……”

智子撅着嘴巴小声嘟嘟囔囔,害羞地用手指胡乱地擦鞋子上面的水迹。

“可是你应该知道就算你穿高跟鞋也是……”和也习惯性地想要为自己的行为补充一个意图,智子抢先打断了他,坐在地板上用上目线看他,超级认真地点头:“我知道,穿再高的鞋子我也是两条小短腿。”

她假装不经意地瞄了一眼和也穿着修身长裤的腿,撇撇嘴,缩着肩膀背过身去不高兴地发牢骚:“腿就是短,怎么啦,你这么厉害你匀我十公分啊……你不给我还不许高跟鞋给我,挑剔鬼……”

智子没控制好音量,和也第一次听清楚了她的OS,虽然有点不爽,但是又觉得智子很像一只从树上乖乖爬下来却发现没有竹子吃于是背对饲养员闷闷不乐的小熊猫——算了,就扯平不计较了。

智子坐在地板上舒服得不行,发完牢骚发呆,和也转身回卧室拿了一套干净的睡衣回来,非常不客气地提着智子的衣领把她从地板上拎了起来,“去洗澡。”

智子反应了一秒钟,抱着鞋子向后连退两步,脸颊粉扑扑的,结巴了一下,说:“你你,你不是说有事要商量吗?”

和也逼近两步,把鞋子拎走,把睡衣塞给她,朝洗手间的方向抬了抬下巴,面无表情地说:“没得商量,你给我进去。”

“为什么啊……你说完事情我马上就走……”智子还是很不想在和也家里洗澡,一直且走且退频频回头向和也求饶。

和也捏着智子湿漉漉的发梢在她小巧的鼻尖轻轻挠了一下,迅速把她推进浴室从外面关上门。


“因为我是个挑剔鬼,你能把我怎么样,你管得着吗。”


= 8 =


智子在盥洗室里磨蹭了好久,洗完澡穿衣服吹头发,不情愿地用了和也的薄荷味化妆水和乳液,想了想,又吹了一遍头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总有种天要塌了的感觉。

一直拖到不能再拖才轻手轻脚地打开浴室门,用手遮住半边脸,只露出两只眼睛探出脑袋查看客厅的情况。

“……你不要鬼鬼祟祟的像个贼一样好吗。”

和也正拿着药箱从盥洗室路过,眼疾手快地在智子缩回门里之前揪住了她睡衣的领子,提着衣领把她拎进客厅。

智子一脸视死如归,窘迫地半眯着眼睛,随时准备承受来自和也的嫌弃。

和也放下医药箱,如智子所想,看着她陷入了沉默,然后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智子立刻不敢面对现实似的抬手捂住了脸,心里想着完蛋了——可是接下来等了很久却都没等到和也讲话,智子悄悄把手指张开露出一条小缝隙,愣了一下,面前居然空无一人。

她随即低下头,和也正半跪在地毯上帮她把男款睡衣过长的腿脚挽起来。

智子直愣愣地傻在那里,和也挽好裤脚又站起来示意她把手给他,她便不好意思地吐舌头,扒拉两下头发挡在脸旁边,乖乖地把手伸给和也。

和也翻起眼睛看她一眼,也是拿她没有办法。头低回去的时候似笑非笑地勾着唇角,笑得智子心里七上八下的。

“你……不要笑了。”智子摇摇头,委屈地说着,把手抽了回来。

和也觉得这当下的智子非常可爱。宽大的男款睡衣在胸部起伏出了柔软的弧度,把她整个人都衬托得有肉感了许多,长长的袖口把手都遮住了,只露出一点粉白圆润的指尖,智子手足无措地站在他面前,脸很红,眼睛慌张地不知道该往哪里看,像一只胖乎乎的小熊。

他决定就让长衣袖包着智子的手好了。这么可爱。

是熊掌啊。

和也被自己戳中笑点,把脸转到一边扑哧笑出了声。

智子难为情地瞪他一眼,转身想逃跑的动作非常用力。和也连忙拉住她,抿住嘴唇收敛好笑意,把她按在沙发上坐了下来。

沙发还是几年前和也搬进新公寓的时候智子给他选的。当时和也把所有的事情都丢给智子,不负责任地说“你自己看着办就好了”,挑家具挑得很烦的智子于是也相当不负责任地随自己心意挑了这款沙发——非常软非常矮,智子坐上去刚刚好,和也就会重心陷下去,腿折得难受。

一直以来沙发是整个房间里使用率最低的东西。

此刻智子好好地坐在沙发上,和也自己反而坐在智子对面的沙发椅上,在智子以为他终于要开始“商量事情”的时候,他弯腰握住了智子的一只脚。

智子下意识地踢了他一脚,没有踢到,拘谨地向后缩了缩,不知道和也要做什么,但是莫名的感到了受宠若惊。

大概因为和也的眼神太温柔了吧。智子迷迷糊糊地想。

她很少在和也的眼睛里看到这样温柔的神色,他总是挑剔的,懒散的,或者在自己看过去的时候把头转到一边,留给自己一个漫不经心的侧脸。

今天他的侧脸却很专注和柔和,抓着智子乱动的脚腕固定在自己腿上,一言不发地从药箱里拿出药膏和创口贴小心地帮她处理了伤口和红肿。

不知道因为疼还是痒,智子十根白胖的脚趾一直不受控制地张开又蜷缩起来,和也贴好第二个创口贴,实在忍不住挑剔她:“你的脚抽筋了吗?”

智子的圆眼睛看起来很惊恐,下意识地小幅度摇头,柔软的胸部随着动作一颤一颤的,和也有点想笑又觉得心痒痒的,转头咳了一声,起身把药箱送回原处,回来的时候手里多了一罐乳液。

智子的小脸一直扬着,随着和也的动作转来转去,如果说从进门开始她就非常的茫然的话,现在是茫然的顶端。

她把刚刚被擦好润肤露的一只脚踩在和也的脚上,抬起另一只软乎乎胖乎乎的脚丫搭在和也的大腿上。

灰色的睡裤把她的皮肤衬托得莹润细白,她看着自己在和也面前这样莫名亲昵但是不雅观的动作,内心困惑地想到了,和也不会是想这样教育她穿裙子会走光吧……

和也把乳液倒在手掌上,挟着掌心的热意握住智子绵软的脚心,当他捏住不安分乱动地脚趾把乳液在上面抹开的时候,智子再三犹豫,还是小心地伸出一根手指戳了他一下,声音小小地说:“那个……”

和也抬起头来,智子短促地吸了一口气,怕自己后悔似的语速极快,“你今天很奇怪你知道吗?”

和也的手指慢慢地从智子的脚背上抚摸过去,冷静地问:“是吗?哪里奇怪了?”

“你没有说我素颜难看……”智子两只手捂住嘴巴,从指缝里传出了闷闷的声音。

和也的动作停下了,智子不自在地动了动,正想悄悄把腿抽回来,和也突然说:“不难看哦。智子很漂亮。”

“……”

智子的脚腕重新掉回和也的腿上。她眨了一下眼睛,对和也摇头。

和也若无其事地重新开始涂乳液的动作,掌心的热度烫得智子皮肤泛出羞赧的粉红,他好好地擦完了乳液才慢条斯理地欺身过去把智子推倒在沙发上,眼里的温柔渐渐满溢出来。


“一直,都很美。”


= 9 =


智子觉得自己大概是晕了,否则怎么会被和也压倒在他家的沙发上,听他说自己很美。

要知道自己在他的形容里从来都是笨、腿短、长得难看……偶尔还品位差。如果说有什么优点的话大概只剩下像熊一样会打架了。

“女孩子不许在外面和别人打架,”和也亲了亲智子紧张得蜷在胸前一动不动的手,亲完左手又亲了右手,正色道:“以后都不许了。我会担心。”

智子吓得连眨眼睛都很僵硬,张开手指哆哆嗦嗦地伸出去一点摸了摸和也近在咫尺的脸,摸完左边又摸了右边,然后猫爪子挠人似的猝不及防打了和也一巴掌。

和也:“……”

智子:“……”

智子如梦初醒一样快速把手收了回来,转念一想又连忙把手伸出去给和也揉揉被打到的地方,慌慌张张地自言自语“完蛋了不会留下印子吧明天还有拍摄完蛋了”,她眼睛湿漉漉地看着和也,恨不得把自己缩成一小团,“我错了……”

和也一点都没觉得疼,智子的手抖成那样根本使不上力,他握住智子贴在他脸颊上的手,把温软的小手包在自己的掌心里,“你觉得我在逗你吗?”和也问。

“我觉得你有点吓人……”智子嗫嚅道。

“我平时训你的时候你不是在背后槽我槽得风生水起吗,怎么到了这时候反而怕我了。”

和也的薄唇里吐出了像往常一样毫不客气的句子,满是宠溺的笑容看起来却异常迷人。

智子委屈地低头不说话。

和也的气息突然靠近,伸出舌尖舔了一下智子柔软的唇瓣。

“我只是太喜欢你了。”

在智子愣神的时候,和也拉开距离重新回到智子的上方,这样说道。

和也有点不记得自己有多少年没见过智子干干净净的素颜了,这样的智子太软了,眉毛又细又淡,带着小女生的弱气,根本没有办法在片场和狡诈的片方们据理力争。可是和也一直那么喜欢和思念着这张脸:她的眼睛很圆很亮,憧憬地望着自己;睫毛不是夸张的浓密卷翘,长长软软的让人想要亲吻;嘴巴那么小,粉嘟嘟的一定是桃子味儿——很多年前就是这样的小姑娘坚定地对他说“你只要做你喜欢的事就好了,我来保护你”,很多年后,她真的做到了。

那么多个日日夜夜里和也都望着挡在自己前面的智子,他想不出哪怕一个可能不喜欢她的理由。

“一直以来我让你去做讨人厌的事情,暗自希望这样就不会有人喜欢你,妄想不会有人发现你有多可爱,做了这种自私的事,我应该向你道歉。”

和也坦率地说着,表情却一点都不像是感到抱歉,理直气壮的样子让智子越发的懵了。

而且他翻脸就和智子平摊责任,一点亏都不肯吃,“可是你也有不对,你太可爱了,短裙高跟鞋也可爱,不高兴的臭脸也可爱,怎么样都可爱,对那些盯着你看的人,我吃醋得快疯了。”

“可是你说你不喜欢小个子,要聪明伶俐,长相美艳……”智子晕乎乎地说。

“正好,我想和你说这件事很久了,智子小姐。”和也一秒正色,看得出来在这个误会上积攒的怨气很重,“我什么时候说我不喜欢小个子,长相可爱,笨得像熊的女生了?我说我喜欢那种不代表我不喜欢这种啊,我如果在电视上说我喜欢小个子,长得可爱,傻乎乎的女生,那谁能看不出来我在喜欢我自己的经纪人?”

智子呆呆地问:“你是不是有好几个经纪人……”话没说完就被和也气急败坏地打断了,“熊子!”

“这个问题在于,”和也恨恨地捏了一把智子软乎乎的小圆脸,“你喜欢我就应该对我说你喜欢我,就算贴八层假睫毛也改变不了你可爱的事实……一点都不美艳!”

智子立刻生出了自己被和也看了好多年笑话的挫败感,撅着嘴巴好像随时要哭出来,泄气地反驳,“一点点都不吗……”

和也叹了一口气,在智子的嘴唇上印下第二个吻,意外的也有点挫败。

“如果真的‘不’就好了。我有的时候想,如果所有人都不喜欢你就好了,那么我就是最后一个喜欢你的人,会是最后留在你身边的人。”

和也深深地望着智子,终于把他喜欢的女孩子真切地留在了瞳孔的金色湖泊里。


= 10 =


和也很快就失去了一惯的冷静从容,他有点控制不好自己的动作,身体的重量一大半压在智子的身上,他的手从宽大的睡衣下摆顺利进去,沿着智子柔软温热的身体摸到胸部。智子在浴室里犹豫再三还是穿上了被雨水洇湿的内衣,此时被和也捏住了背后的扣子,和也的脸也很红,含着智子的耳尖,把热气吐在智子格外敏感的皮肤上,声音沙哑地说:“这里湿漉漉的,我帮你脱掉好吗?”

写不下去了。





评论(94)

热度(40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